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新風貌

    為緩解長久以來新竹市站前一帶的交通壅塞狀況,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已於今(2016)年8月份正式啟用,營運至今已漸次改善站前中華路原先動線不良、人車爭道等情形。


    新竹轉運站位於新竹市東區東南街1巷6號,原址為舊台鐵與警察宿舍,為疏解長久以來前站交通紊亂壅塞狀況,納入新竹火車站後站地區更新計畫」當中設置國道客運轉運站,以改善站前中華路行車動線,於2016年7月31日啟用,2016年8月2日正式營運。目前共有8家汽車客運業者(國光客運豪泰客運阿羅哈客運三重客運新竹客運台中客運亞聯客運建明客運)營運載客,第一階段主要由往返台北與新竹的五條路線進駐,第二階段則增加往返基隆、林口、板橋、台中等路線進駐,平日往返577班次,假日715班次。

    由於地處後站,欲至前站的旅客,可經由立體連通道前往。站務人員與旅客均表示,營運之初雖不太習慣新搬遷的位置,且與前站有段距離,但新站區腹地較大,設備新穎,且旅客安全更有保障,是最大的優點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