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文化竹塹城 熱舞迎曦門

    假日漫步在在新竹市東門城,總會遇見一群群的青少年,跟著音樂,揮灑汗水,節奏地舞動身體,他們用舞技相互切磋,用音樂交流想法,與古色的城門相輝映,形成有趣的對比。


    位於新竹市火車站附近的東門城,是近兩百年歷史的國家級古蹟,近年來在兼顧文化遺產維護與市民生活需求的考量,充分運用其交通便利、鄰近市中心商業區之特性,而規劃為「新竹之心」--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市民休閒廣場,每逢星期假日,廣場與鄰近草地、護城河均有各類型藝術活動舉行,不僅為新竹知名地標,亦是民眾假日最佳休閒去處。

    有趣的是,充滿古典文化色彩的東門城樓周邊,也成為青少年練舞、飆舞的好地方,幾乎每個學校的熱舞社,皆選擇到此處團練。以往不被家長鼓勵的街舞,在長輩們近距離的貼身觀察、參與下,逐漸產生了變化:跳舞,也可以是讓青少年放鬆心情、發洩精力、人際互動、找回自信的好方法。他們的舞動,更讓古老的東門城,增添了流行文化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