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大愛電視台【國民漢字須知】:玄奘大學

    「國民漢字須知」帶您「學漢字、學好字」,本週帶各位來到了玄奘大學,在本次漢字校園的旅程中,佳德孟孟又會發現什麼有趣的漢字呢?首先來到了玄奘大學的「廣播與電視新聞學系」,讓佳德跟孟孟體驗當一日主播,而你知道,而玄奘大學的「玄」字有哪些意思嗎?


    下一站來到了「藝術與創意設計學系」,讓大家一探究竟系上同學平時都在上些什麼課程,佳德與孟孟在現場同學的指導下,也體驗製作出漂亮的琉璃工藝品,而工藝的「工」字的由來,您知道答案嗎?

    最後一站來到「餐旅管理系」,參觀校內高級的實習旅館,孟孟與佳德也進到實習廚房,親手製作美味的杏仁脆片,主持人好奇「食」字的由來,而系上同學跟老師又會說出什麼有趣的答案嗎?

    本週國學專家「彰師大國文系教授」蘇建洲老師又要告訴大家什麼漢字有趣的知識呢? 敬請鎖定每週日下午六點,大愛電視台,「國民漢字須知」。

播出時間:
大愛一臺 每週日下午 6點00分
大愛二臺 每週日中午12點30分

一臺 首播:02/19(日) 18:30
二臺 首播:02/19(日) 12:30
二臺 重播:02/25(六) 15:00、02/26(日) 0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